这个太甜了_

About Legolas.

一直想写个关于魔戒里的莱戈拉斯和霍比特人的莱戈拉斯的对比 或者说成长。

随便一写,别太认真。

分两个趴吧

Ⅰ.第一个是演员本身的成长
毕竟两个系列的电影隔了十年的光景
奥兰多从大学生变成了一个父亲 成长是数不尽的
霍比特人里 莱戈拉斯的脸不得不说确实没有魔戒里的嫩 有活力 焕发光彩 乐观 像个无忧无虑的小精灵
这个只能归结于岁月在奥兰多脸上刻下的痕迹
不过反过来想 奥兰多确实很厉害 十年的痕迹只是让人觉得霍比特里的莱戈拉斯 也许只是跟父亲闹变扭的叛逆少年 还没长大 还没有学会保护他人和温柔

这个比较好理解 演员本身的成长 对角色起了连带反应
但是有一个悖论就是 PJ是那种没有捕捉到正确的有感觉的瞬间不会喊卡的导演 那就说明 十年后的奥兰多所演绎的莱戈拉斯 满足了PJ对于霍比特时期的莱戈拉斯的期待,那也就是第二种情况了,角色本身的成长。

Ⅱ.莱戈拉斯这个角色本身的成长和改变

这儿我纠结了挺久要正写着还是倒叙写

霍比特人时期的莱戈拉斯 箭术已经稳准狠了 不过与魔戒时最大的不同就是  眼神 性格(说性格其实有点严重)叶子第一次遇到闯入密林的矮人 第一次接触到外面的人 他在密林里 是一人之下的王子 除了瑟兰迪尔没人能约束他 大概是有少年的骄傲 而且一直生活在密林中 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 叶子的眼神有点不可一世和轻蔑(在长河镇里被兽人打出鼻血时不可思议的眼神和之后发狠的眼神也说明了这点) 王子的威严受到了挑衅 但是这并不妨碍叶子之后的发挥 完胜兽人。叶子在霍比特里杀兽人时候表情都是有点狠狠的酷酷的,整个系列里都没有像魔戒里那种小太阳温暖的感觉,整个人就是带着寒意,这么想的话要么就是游历中叶子放下了关于过去的悲痛,要么就单纯是PJ想要的霍比特里的叶子跟奥兰多十年后演绎的叶子,都是这种风格。

这其中其实并没有很多成分是跟父亲赌气 我认为大多是因为叶子见识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和更多的人 还有战争 至于最后叶子说他没办法回家了 应该是他觉得现在的他 没办法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地回到密林 继续过王子的生活 他要去看看世界 这时他的父亲 瑟兰迪尔 告诉他 靠谱儿的人在哪儿 让他去闯 去看世界 但实际已经给了他安全可靠的终点。

这中间一直空白 从叶子离开大王 到弗罗多把魔戒带到大家面前  叶子在这期间游历并认识了阿拉贡 个人认为叶子的成长跟阿拉贡有很大关系 在离开家之后 叶子一路上也一定见识了很多  成长了很多 但是阿拉贡教给他的 让他懂得的 应该最多。阿拉贡这个人 天生的leader 令人信服(魔戒里叶子第一句台词就是帮他说话)魔戒里的叶子已经完完全全没了当初的年少气盛 变成了一个温暖乐观 全程无bug的 独当一面和保护队友完全没问题的精灵射手 箭无虚发 阿拉贡每次战斗中遇到紧急状况喊的都是叶子的名字 说明他最信任的队友是叶子。
其实从霍比特里叶子对桃子的维护能看出叶子开始就是很护短的人 只不过在密林里朋友只有桃子 狭隘了眼界和交际圈 游历后的叶子变得开朗 乐观 像个小太阳 。

魔戒里提到叶子出现在佛罗多面前是因为咕噜姆跑了 大王派他去找艾隆 那这说明 叶子认识阿拉贡 游历完后 是回了家的 然后才去了艾隆那里。回家时候的叶子,应该就已经成长地跟离开家时不一样了 不知道大王有没有很欣慰和开心。
得知要组成一个team去销毁魔戒时 叶子毫不犹豫就参加了 他没有询问大王的意见 说明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也多了冷静和一定能成功 不 是完全不怕会失败的少年心气 这是一种很暖的力量 让你不自觉得觉得你们不会失败。

两个系列里 叶子除了脸 棱角 态度 最不一样的 就是眼神了 觉得对于一个演员来讲 根据角色来表现眼神应该不难吧 而且还有追求完美的PJ导演 所以两个系列里叶子不同的眼神应该就是那时那刻莱戈拉斯角色本身的真实写照。

魔戒里 叶子出场的镜头 下马 抬头环视 无限温柔啊 一看就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暖的人
而霍比特里 叶子的眼神 是凌厉的 带着点暴躁和哀伤

如果不是因为演员本身的成长和阅历增长 那么 PJ给莱戈拉斯这个角色本身 真是 太有意思和用心的成长了。

欢迎交流啊。

以上。

评论(4)

热度(24)